華為手機進水導致不開機怎么辦?

手機維修收到客戶送來的一臺華為NOVA5 Pro手機,客戶描述手機進水了,剛開始手機進水并沒有發現手機有什么問題,但是手機用了兩天以后開始不正常了,剛開始屏幕會閃,第二天起來發現手機直接開不了機,最開始客戶直接把手機送到我們昆明當地華為售后維修點進行維修檢查,售后檢查后給出的結果是主板問題,維修需要更換整個主板,費用比較昂貴,客戶聽朋友介紹就送到我們維修點了,

師傅接到手機以后,發現手機確實不開機,首先拆機,拆機以后發現主板明顯有腐蝕,直接烘干清洗主板,主板清洗以后上電,發現主板有漏電,但是已經可以開機了,經過簡單測試后發現手機插卡沒有信號,聯通、電信、移動都無服務,手動無法搜索到網絡。顯微鏡下觀察主板射頻部分,有很輕微的進水,主板漏電目標鎖定在射頻部分。

拆開主板屏蔽蓋,發現Hi6D21供電電容被腐蝕了,清洗處理后,萬用表打值400多,正常,但是裝機后依然是無服務。

打開手動搜網測量了功放部分各個供電正常,取下HI6D21無腐蝕,重裝無效,更換依然無效。

腐蝕部分都處理了也沒用,所有信號全無,那應該是公共線路部分問題了。此機公共部分只有射頻線、射頻切換開關、中頻HI6353CV100。華為似乎有個通病,進水后中頻容易氧化導致信號問題。先加焊HI6353,無效。

直接取下重置HI6353芯片,開機測試,發現手機主板已經沒有漏電,信號也出來了。裝機測試,功能一切正常,維修到此結束。

華為手機進水在日常的維修工作中比較常見,華為手機進水了以后千萬不要抱著“手機現在沒問題”的態度,手機進水了一定要到專業的維修點拆開處理一下,不然時間長了就像今天的這個客戶一樣問題越來越嚴重,對于我們專業的手機維修師傅,手機進水了維修思路一定要清晰,看清手機故障對癥下藥才能維修得心應手,這里是九一手機維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