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更換電池是否一定要原裝,應該換多大的電池?

根據國外某數據調研平臺的分析,iPhone用戶的換機周期大約為29個月。隨著硬件性能飽和,及iOS系統的不斷優化,蘋果用戶還在向著四年換機間隔、大踏步前進的趨勢。

iPhone固然耐用,iPhone電池可沒辦法撐上這么久。500次充放循環后,基本都會降低到80%容量以下的健康度。

初期一天一充,中后期一天兩充,簡直就是前些年iPhone用戶的常態。500次充放,也就能用1年出頭。

首先是原裝電池,原裝電池相對于其他電池的好處,自然就在于原裝兩個字,原裝電池在做工更為嚴謹,而且整潔漂亮,封膠也比較好,然而它卻有一個最大的缺點——貴。原裝電池在相對于第三方電池,價錢一般也昂貴的許多。

接下來是工程師電池,這個電池分為標配與高配。一般許多玩機老哥都喜歡買高配,這是因為高配的容量大,基本上是原裝電池的兩倍,續航可以輕輕松松看幾個小時視頻然后重度使用一天基本上沒問題。但是它的長續航代價是以犧牲你輕薄的機身為代價,由于電池容量大,所以不得不把后蓋拆開,就如下圖所示。

第三就是諾希電池,這款電池在iPhone玩機界屬于比較元老級別的電池了,許多老哥都經常使用,而且評價素來不錯。

刷過有效率的原裝二手電池。比如這塊電池原來的有效率只有80%,刷個數據變成100%。這種電池屬于原裝電池,由于有效率虛標,所以續航時間很短。

高仿原裝電池。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山寨電池,雖然外觀和原裝電池一模一樣,但屬于三無產品,很多iPhone爆炸都是因為換了山寨電池,導致電池爆炸。山寨電池價格便宜,但沒有安全保障。

原裝拆機電池,這種電池從水貨iPhone中拆出來的,就是原裝電池!價格也和合適。但這種電池貨源很少,不熟悉的人根本買不到!市面上很多山寨、刷數據的電池都冒充原裝拆機電池售賣。

品牌電池,雖然不是原裝電池,但屬于正規廠家生產,電池能享受正常三包。品牌電池質量可靠,價格便宜,甚至還有擴容版本。

以上就是市面上比較常見的iPhone電池品類。如果有商家告訴你,它的電池就是原裝電池,那你一定要好好看看,拿不準就換品牌電池吧,便宜安全可靠!

華為手機進水導致不開機怎么辦?

手機維修收到客戶送來的一臺華為NOVA5 Pro手機,客戶描述手機進水了,剛開始手機進水并沒有發現手機有什么問題,但是手機用了兩天以后開始不正常了,剛開始屏幕會閃,第二天起來發現手機直接開不了機,最開始客戶直接把手機送到我們昆明當地華為售后維修點進行維修檢查,售后檢查后給出的結果是主板問題,維修需要更換整個主板,費用比較昂貴,客戶聽朋友介紹就送到我們維修點了,

師傅接到手機以后,發現手機確實不開機,首先拆機,拆機以后發現主板明顯有腐蝕,直接烘干清洗主板,主板清洗以后上電,發現主板有漏電,但是已經可以開機了,經過簡單測試后發現手機插卡沒有信號,聯通、電信、移動都無服務,手動無法搜索到網絡。顯微鏡下觀察主板射頻部分,有很輕微的進水,主板漏電目標鎖定在射頻部分。

拆開主板屏蔽蓋,發現Hi6D21供電電容被腐蝕了,清洗處理后,萬用表打值400多,正常,但是裝機后依然是無服務。

打開手動搜網測量了功放部分各個供電正常,取下HI6D21無腐蝕,重裝無效,更換依然無效。

腐蝕部分都處理了也沒用,所有信號全無,那應該是公共線路部分問題了。此機公共部分只有射頻線、射頻切換開關、中頻HI6353CV100。華為似乎有個通病,進水后中頻容易氧化導致信號問題。先加焊HI6353,無效。

直接取下重置HI6353芯片,開機測試,發現手機主板已經沒有漏電,信號也出來了。裝機測試,功能一切正常,維修到此結束。

華為手機進水在日常的維修工作中比較常見,華為手機進水了以后千萬不要抱著“手機現在沒問題”的態度,手機進水了一定要到專業的維修點拆開處理一下,不然時間長了就像今天的這個客戶一樣問題越來越嚴重,對于我們專業的手機維修師傅,手機進水了維修思路一定要清晰,看清手機故障對癥下藥才能維修得心應手,這里是九一手機維修。

學修手機要了解維修的基礎知識三極管

故障分析

1,開路

三極管開路,可能是基極和發射極開路,也可能是基極和集電極開路,還有可能是集電極和發射極開路,三極管開路后最主要的表現是三個電極的工作點電壓改變,三極管喪失其在電路中的作用。2,擊穿

三極管擊穿,可能是基極和發射極擊穿,也可能是基極和集電極擊穿,還有可能是集電極和發射極擊穿,三極管擊穿后,除了會造成工作點電壓變化,還會造成整機電流增加,引起電路其他故障。

3,性能變差

三極管除了明顯的擊穿和開路外,其他參數也會影響三極管的正常工作,例如放大倍數β減小,漏電流增加等,雖然不會對直流工作點產生大的影響,但會影響電路的性能。

.萬用表測量三極管

1,判斷基極

三極管有兩個 PN 結,發射極(be)和集電結(bc),按測量二極管的方法測量即可。

在實際測量時,每兩個管腳間都要測正反向壓降,共要測6次,其中有4次顯示開路,只有兩次顯示壓降值,否則三極管是壞的或是特殊三極管(如帶阻三極管、達林頓三極管等,可通過型號與普通三極管區分開來)。在兩次有數值的測量中,如果黑表筆或紅表筆接同一極,則該極是基極。

2,判斷集電極和發射極

在上述6次測量中,只有兩次顯示壓降值,在兩次有數值的測量中,如果黑表筆或紅表筆接同一極,則該極是基極。測量值較小的是集電極,較大的是發射結,因為已判斷出基極,對應可以判斷出集電極和發射極。

3,判斷 PNP型或NPN 型三極管

通過上述測量同時可以判斷∶如果黑表筆接同一極,則三極管是PNP型,如果紅表筆接同一極,則三極管是NPN型;壓降為0.6V左右的是硅管,壓降為0.2V左右的是鍺管。

4,判斷三極管好壞

使用數字萬用表測量基極和集電極、發射極之間的正反向電阻,如果其中一個阻值接近0歐姆或無窮大,說明三極管已經損壞

講到這里三極管大概就講完了,手機維修不管是多學還要多練。等你熟能生巧的時候這些基礎理論其實不重要,但是如果你懂就可以幫助你更好的維修主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