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例維修
MacBook 機內清潔保養
2020-07-15
〖 機型 〗MacBook Pro A1278 2011年版
〖 症狀 〗使用時溫度高、風扇運轉大聲、電量消耗快
〖 原因 〗使用多年內部灰塵堆積、風扇運轉吃力、電池老化現象明顯
〖 處理方案 〗
・熱機測試使用時運轉效能、發熱現象、風扇運作狀況
・進系統報告確認電池已經老化、循環次數已經883次
・先行確認電池更換
・卸下後背蓋板,斷開電源後施工
・機內風扇及散熱孔灰塵堆積嚴重,卸下主機板及風扇
・清潔主機板上、散熱孔及各部位灰塵
・拆開風扇上蓋清潔內部扇葉
・確認各部位清潔完成後卸下CPU重新更換散熱膏
・清潔完成後裝回主機板、風扇及各部位元件
・架上新電池後接上電源測試充放電
・開機跑程式測試效能、發熱狀況、電量消耗數值
・確認運轉正常、明顯降溫、風扇無異常運轉、耗電狀況改善
・確認內部各部排線、鎖回後背蓋
・完成後待置24小時充放電檢測無異常交件
〖 後記 〗
一台MacBook的價格都不便宜,但這就是所謂的一分錢一分貨,MacBook和它牌的筆電相比起來的使用週期和流暢度都耐用非常多;客人這一部MacBook已經用了接近十年,直到最近電池真的續電力超低,使用上非常不便才帶過來檢測。
電池更換後續電力的問體已經明顯的改善,機內清潔後工作溫度和風扇的狀況也排除了,整理過後就能再繼續陪伴主人了呢!!
使用週期越長的裝置越需要保養,就像是我們日常的汽、機車一樣,你相對的不保養也是可以在正常的開,不過這樣讓它的使用壽命慢慢減短,如果日常我們有正確的保養觀念,這樣對於蘋果電腦的使用年限也能增加很多時間。
台中MacBook換電池、基本功能檢測、故障排除都可以來找我們喔!電腦檢測免收費!快速為您找出問題來!符合您的需求幫您客制任何服務!!現在就帶過來為您愛機做保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