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例維修
i11 Pro 無法充電
2020-05-25
〖 症狀 〗突然出現無法充電,電池電量消耗完後就無法開機
〖 原因 〗長期使用車充,前期已經有出現不支援此配件的狀況
〖 機型 〗iPhone 11 Pro Max

〖 處理方案 〗
・無法開機也無法進電、直接拆機測試
・測試充電尾插排線,也是想同狀況無法充電
・主機板直接接上電源供應器,確定主機板上電流過大、漏電
・檢測主機板上供電區域,確定是主機板上供電IC短路造成無法開機及無法充電
・主機板維修、修復供電IC後繼續檢測主機板上其他區域是否有異常
・確認主機板無其他狀況後裝回原機檢測全機外部配件功能
・裝回後還是相同狀況無法充電開機
・測試架上新電池後可正常開機,確認充電尾插排線也毀損無法充電
・更換充電尾插排線後全功能檢測確認無異常
・確認維修完成後清除及重上原機螢幕防水膠條貼合
・維修完成後做全功能檢測、測試
〖 後記 〗
這部iPhone 11 Pro 在正常使用情況下突然出現無法充電和電量消耗完之後就不能開機的狀況,最後檢測的狀況就是主機板上的供電IC和外部配件的充電尾插排線都出現問體,正常來說手機出現無法充電的狀況不外乎就是主機板上供電IC或是充電尾插排線出現問題,比較少出現兩個都有問題的案例!
初期也詢問了機主使用的狀況,機主非常熱愛騎重機,所以很常會出去騎一整天的車,然後都是使用重機上的車充在對手機充電,常常在外使用導航接著車充就這樣跑一整天,長久下來就對手機造成損傷。
這一部11 Pro還是剛開賣的時候去香港購買的,購入使用才不到半年的時間,但是海外機在台灣要以原廠保固來出保相對的比較困難,所以有想要在海外購機的話要先考慮好售後的保固部分喔!!
這邊還是要建議我們在使用上最好還是盡量避免使用車充對手機充電,供電的來源電壓不穩定就容易會出現主機板的供電IC會出現異常,這一點是日常長時間使用下來會出現的狀況,以免日後這種狀況出現,建議車充或是沒有安規認證的行動電源或是充電頭都要盡量避免使用!切記切記!!